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长妇幼“女性睡眠门诊”开诊啦

2022年01月08日16:31 |
小字号

孕妇睡眠障碍、更年期女性失眠高发、老年女性失眠困扰,针对这些人群的失眠问题,长宁区妇幼保健院“女性睡眠门诊”应运而生,并于日前开诊。

从怀孕6个月开始,钱敏(化名)就开始遭受着失眠的折磨。虽然每天10点准时躺在床上,可常常凌晨2点还在数羊。精力越来越差,心里惦记着腹中的宝宝,担心也越来越多,觉就更加睡不着了。

“怀孕以后女性新陈代谢加快,体内分泌大量的孕激素使体温升高,有些孕妈妈会感觉全身发热,晚上睡眠质量差;也有一部分孕妈妈早孕反应明显,出现畏寒烦躁,晚上也不能安静入睡;另外一部分是由于怀孕以后心情比较紧张,担心宝宝的健康,产生焦虑情绪,在晚上难以入睡。”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君解释了妊娠期失眠的原因。

除了妊娠期女性,围绝经期和更年期女性、老年女性也同样面对着失眠的困扰。调查显示,中国有45.5%的被调查者过去一个月中曾经有过不同程度的失眠。对于孕妇而言,有一半以上孕产妇的睡眠质量下降,87%的孕产妇经历睡眠障碍。同样,围绝经期女性失眠发生率达67%。

李君介绍,根据不同类型的失眠,不同的人群干预方式也不同。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特殊人群,如妊娠期及哺乳期、围绝经期和绝经期失眠患者及老年失眠患者,选择药物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有专业的医生指导。

应运而生的女性睡眠门诊将由专业医生坐诊,对失眠女性进行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和中医治疗等多种干预。

长妇幼女性睡眠门诊?

门诊地点:长宁区妇幼保健院门诊楼二楼C区

门诊时间:周二下午 周五上午

小刘热线:4008883899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