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与华为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

2022年01月06日21:2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院长周行涛与华为上海政企业务部总经理刘正宝在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和华为上海总经理郭奕昱的见证下共同签署了该协议,标志着双方在智慧医院顶层规划、数据中心及创新生态建设、5G+医疗创新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华为上海总经理郭奕昱在开场致辞中表示,华为愿意把自身30多年的深厚技术积累、自我数字化转型的经验与智慧医院建设高度融合,积极协助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实现就医更便捷、诊治更精准、科研更高效、运营更智慧。此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同心,充分发挥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的专业诊疗服务、管理、科研的优势与经验,同时结合华为公司在ICT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实践经验,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构筑医疗创新高点,推动惠及全民的健康信息服务和智慧医疗服务。

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党委书记钱飚表示,未来信息技术将全方面赋能医疗服务,培育智慧医疗健康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推动医院数字化转型。借助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的便民服务,实现医疗智能化,降低医疗成本,减轻患者负担,提升医院医疗质量和管理效能,共同将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建成上海市乃至全国的医疗、科技、创新的新标杆。

结合5G、AI、云等新技术,建设智慧服务、智慧管理、智慧医疗等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是双方共同的理念和方向。华为表示,希望在后续的合作中,与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共同深度探讨和落地智慧医院创新模式和应用,把华为的技术积累与医院的业务深度融合,协助医院更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