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伟大来自平凡  奋进绘就新篇

2021年12月29日12:19 |
小字号

12月8日,观看《榜样6》节目后,内心受到鼓舞,思想受到震撼和启迪。

让我感动的就是张桂梅老师那双贴满膏药的手。还记得6个月前,在七一功勋颁奖仪式上,同样是那一双贴满膏药的双手见证了一位平凡教育工作者质朴的一生,她就是用那双勤劳的双手在46年的时间里为山区孩子点亮了一盏又一盏希望的明灯。张桂梅老师说:“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在山沟沟里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看到美好的未来。”这就是我们党员质朴的信念,真挚的情怀。

作为新时代的同行者,我们一定会向榜样们致敬、向模范们学习,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新征程上,为党的第 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刻下属于自己的担当。

一是提高能力建设。一个人的成长与他所处的时代是密不可分的,今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走在新征程的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敏锐性,加强历练,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拼搏,将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个人理想与群众期待紧密结合在一起,牢记初心、砥砺前行。

二是提高攻坚能力。社会事务每天都在发生着改变,我们跟随时代前进的脚步一步慢就会步步慢,因此我们须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周围的变化,坚持将党的领导贯穿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坚持将改变攻坚体现到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坚持将防控风险嵌入到事业建设的各环节,努力把寻常工作做成超常、把普通工作做成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精品。

三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当前十四五规划开启建设,2035远景目标已经设定,我们每个人都要脚踏实地,坚持用脚步调研问题,用双肩扛起责任,多读好“无字书”,行好“万 里路”,坚持用党的声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工作中聚焦党的思想、工作大局,用一丝不苟的专注性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做好工作,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当一个个涓涓细流汇聚在一起,就凝聚成了碧波万顷、惊涛骇浪。伟大的时代精神背后是我们所有人齐心协力谱写的时代壮美画卷,是一曲曲旋律高昂的时代凯歌。在通往未来的路上,我们定会以榜样为榜样,以精神为向导,从容不迫,行稳致远!

(作者:嘉定区江桥镇绿三社区 姚丽丽)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