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发布迎新健康宝典之个人防护“七必须”

2021年12月28日17:50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28日电(龚莎)元旦已临近,春节在招手,蠢蠢欲动的心在雀跃。要知道,平安健康是身心愉悦的关键。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特别提醒:坚持日常防护,守护个人健康!

口罩科学戴

在密闭场所或处于人员密集室外场所时,要佩戴口罩;口罩佩戴要分清正反,盖住口鼻和下巴,鼻夹要压实;出现脏污、变形、损坏、异味时及时更换,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小时;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双手经常洗

尽量用流动水洗手,并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没有流动水且手上无可见污染物时,可用免洗手消毒剂揉搓双手20-30秒。

咳嗽掩口鼻

咳嗽或者打喷嚏时,用纸巾捂住口鼻,无纸巾时用手肘代替,注意纸巾不要乱丢,不要用脏手触摸眼口鼻。

社交讲礼仪

排队、付款、交谈、运动、参观时,要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

室内多通风

每日至少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以上。

交往少扎堆

避免聚集扎堆,减少聚餐聚会,聚餐聚会时不要超过10人,尽量减少聚餐人数,缩短聚餐时间。

监测成习惯

养成日常健康监测的好习惯,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及时就医。

双节将至,让我们一起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期待2022的美好春光。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