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教育| 科技

探索数字健康2.0版本 数字医学创新中心落地瑞金医院

2021年10月28日10:39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黄杨子)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昨天在瑞金医院正式揭牌。

为深入推进医疗数字化转型,集聚优质医、研、产、学资源,筹建数字医学创新平台,助力上海落实“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战略,上海市政府提出“坚持对标国际一流、集聚优势资源”,设立了上海市数字医学创新中心。该中心将紧紧围绕患者就医痛点、难点、堵点,扎实推进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建设,加速向以“全生命周期健康”为特征的数字健康2.0版本进发,为全国数字医学发展提供先行实践探索。

瑞金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宁光担任创新中心主任和首席科学家。他介绍,中心工作将围绕4大功能点——研究数字医学标准、建设数字医学技术研发基地、推动数字医学成果转化、打造数字医院典范。

副市长宗明出席仪式。(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