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愚园路上“塑”造了一座“小花园”!

2021年12月17日19:22 |
小字号

愚园路的“故事商店”日前变身为一座“小花园”。用回收塑料饮料瓶盖、瓶身再生利用制成的“许愿树”“花房”、服饰包包等展品,向市民传递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展览将持续至12月17日。

上海申美是可口可乐中国装瓶集团太古可口可乐旗下的装瓶厂,多年来积极响应可口可乐的全球可持续包装愿景“天下无废(World Without Waste)”,联合公益组织和社会企业开展过数百场环保活动。

去年冬季,上海申美曾与中国本土可持续潮流生活品牌“好瓶HowBottle”在愚园路发起“天下无废·塑来谋面”活动,“塑料瓶盖”回收计划、“塑料的100种可能”DIY手工坊、“回收塑料砖打造瓶乐屋”行动等系列活动,将“低碳、环保、可持续”等关键词深深烙印在了参与市民的心中。

今年,上海申美与好瓶HowBottle选择静态展览的呈现形式,以“天下无废·塑造花园”为主题,让每一个人走进故事商店都能成为“不瓶凡”故事展的聆听者、参与者、分享者。

“希望更多人能加入环保事业。”

“原来变废为宝可以这么有趣!”

“这是我在故事商店看到最有意义的展览。”

展厅入口处的“许愿树”用愚园路上废弃的树干拼接而成,枝干上挂满了由塑料饮料瓶改造而成的“许愿瓶”,在瓶中可以找到许多观展者的感慨卡片和美好祝愿。

树上还挂着不少可持续理念的产物,包括8个饮料瓶做成的“在乎包”和“在乎卫衣”以及24个饮料瓶回收制作而成的“24包”等。据介绍,回收塑料瓶经过专业加工可形成颗粒、丝线和布料,加入创意理念后制成的创意周边深受大家喜爱,也让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塑料瓶身特殊加工后可形成颗粒、丝线和布料

除了有创意周边外,展览现场也有一些DIY小手作,如由280个回收瓶盖制成的地毯和茶几,以及由80个回收雪碧瓶身制成的清新花房,“变废为宝”的巧思也启发了不少观展市民。人人都可以是有趣的创作者,快来故事商店发现你身边的“绿色生活”吧。

“天下无废·塑造花园”环保艺术展

地址:故事商店(愚园路1112弄弄堂口)

时间:即日起至12月17日 9:00-18:00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