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在邬达克旁,这座解决老人就餐困难的食堂成“干饭胜地”

2021年12月10日09:43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在邬达克旁,这座解决老人就餐困难的食堂成“干饭胜地”

  最便宜的清炒时蔬,只要3元;最贵的一道肉菜,只要18元。

  最近,一家社区食堂火了:原本为解决周边社区老年居民餐饮需求而存在,结果生意异常火爆。

  食堂坐落在“66梧桐院 邻里汇”老洋房建筑群中。下午四点半开饭。不到四点,就有人陆续前来。

  社区食堂窗明几净。家长带着放学的孩子来到这里,趁开饭之前辅导作业。

  放学后带娃来到食堂的家长顺便交换学校和家长圈“情报”。

  独居的老人早早来到食堂,坐等开饭。

  四点半不到,食堂大师傅们已经将色泽鲜亮的饭菜摆放就位,一到饭点,窗口前立马排起了长队。

  食堂菜色的卖相不错。

  蜜汁糖藕很大一碟,是给一家人分享的份量。

  红烧大肉色泽诱人。

  食堂还提供各色新鲜的海产。

  满满几大排的菜色。

  菜品过硬,价格也平易近人。

  早午晚餐的品类、价格都在门口的菜牌上清楚地标注。最便宜的菜是清炒时蔬,只要3元,最贵的一道肉菜只要18元。

  这份三荤一素一汤,只要45元。

  下午五点,餐厅座位已经被占据大半,还不断有人来就餐、打包。

  工作间里,打饭菜的阿姨忙得不可开交,食堂提供打包盒,堂食和外带的比例基本上对半开。

  不少老年人选择打两个菜带回家,食堂菜量很足,省去老人买菜做菜之苦。

  在周边工作的环卫师傅也上这里来打饭。

  带娃打饭的家长也不少。

  下午五点,餐厅里已经坐了不少人,除了老年人,更多的是上班族来这里解决晚餐。

  食堂里可以看到不少年轻的面孔。

  这间食堂,是徐汇区天平路街道社区活动中心的组成部分。

  这个名为“66梧桐院 邻里汇”的社区活动中心,坐落在一片老洋房建筑群中,它们出自知名匈牙利设计师邬达克之手——他也是设计了包括武康大楼在内一系列经典海派建筑的大师。

  邻里汇的庭院十分幽静。

  除了食堂,邻里汇里还有不少便民设施。这间开在洋房里的理发店,洗一次头10元,剪头15元。

  食堂楼上是音乐教室。在专业音乐老师指导下,阿姨们聚在一起,合练中外经典曲目。

  老洋房内的空间多数向公众开放,阅读室、唱片室、多功能活动室……昔日的老建筑成为共享空间。

  下午四点半,在洋房泡了一天的老人们纷纷走出,走向对面的食堂。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