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守“沪”青春!上海慈善机构推出关爱女生项目落地云南四县

2021年12月09日20:2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2月9日电 12月7日,PinkGirl青春期女生关爱项目启动仪式暨沪滇妇联帮扶协作“春蕾计划”物资捐赠签约仪式在巾帼园举行。据了解,PinkGirl项目将优先在上海对口援建地区开展,上海爱与承慈善基金会与上海市儿童基金会携手计划在未来3年向上海对口援建的云南省屏边、广南、澜沧、宁蒗四县初中女生定期发放关爱包,并支持学校开展青春期生理卫生课程。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民政局基金会管理处处长马国平对此次两家新老基金会基于PinkGirl项目的合作及青春期女生关爱项目的公益性、创新性、务实性表示肯定,希望PinkGirl项目作为“春蕾计划”中的有效抓手和优秀项目,发挥出叠加效能,能够做大做强、做好做实,希望两家基金会各自发挥所长、真诚携手,关爱留守儿童,助力乡村振兴,共同展示上海公益形象。

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副理事长王禄宁表示,青春期关爱项目就是用实际行动响应“春蕾计划——梦想未来”行动提升的倡议,让女生获得人生的精彩,获得健康的成长。“关爱今天的女孩,就是关爱明天的母亲,关爱今天的女孩,也关系着中华民族的生生不息与永远繁荣昌盛。”

上海爱与承慈善基金会创始人、PinkGirl项目发起人曾亦容提到,青春期是人生的重要转折时期,对女性尤为重要。青春期的女孩就像一朵朵含苞欲放的花朵,但同时也伴随着成长中的困惑和烦恼,希望通过PinkGirl项目引导女孩平安、健康、自信地度过人生的敏感阶段,同时也让她们感受到社会对她们的支持、关爱与陪伴。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儿童基金会与上海爱与承慈善基金会签订第二年PinkGirl青春期女生关爱项目合作协议。爱与承基金会捐赠的首批关爱包已送达云南四县的4000余名初中女生手中,关爱包里的物品都是女孩们生理期最需要的物品。通过PinkGirl青春期女生关爱包发放、支持学校开展青春期课堂等项目活动,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女生学会更好地照顾和保护自己,同时倡导学生用科学的眼光正视生理现象和性别差异,做好心理调适,从而更加健康、快乐、自信地成长。

据悉,该项目目前除在云南省四县省率先启动外,在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六所初中、青海省果洛州达日县中小学、新疆喀什泽普县两个乡都已先后启动,共有近8000名青春期女生受益。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