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房管局开展楼道整治补齐创文短板助力创文迎检

2021年12月08日15:2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文迎检整体环境,针对住宅小区楼道堆物薄弱环节,为补齐创文短板,迎接即将到来的测评工作。近日,区房管局牵头各街道及相关部门开展楼道堆物专项整治。

12月6日,区房管局向各街道房屋管理部门和全区物业企业下发了楼道堆物专项整治通知,要求全区物业企业立即开展楼道堆物整治,及时劝阻业主清理楼道堆物,同时配合各街道开展整治工作。

12月7日,区房管局牵头召开全区住宅小区楼道堆物专项整治推进会,区公安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各街道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虹房集团、城发公司副总经理和业务负责人参加。

会上分析了前一阶段各街道楼道堆物整治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难点:今年以来各街道都开展了多轮楼道堆物整治工作,楼道环境有所改观,但由于居民堆物习惯一时难以改变,存在不同程度的返潮情况。针对这一现象,各街道表示:楼道堆物整治一直是社区治理的难点,在创文迎检冲刺阶段,街道将集中力量针对前期返潮严重、整治不彻底的小区再次开展集中整治;城发公司表示:将做好楼道整治垃圾清运工作;城管执法、消防、公安部门表示:将配合集中整治,做好相关居民教育、执法支撑工作。虹房集团表示:近期将督促下属物业企业开展小区楼道堆物清理。

区房管局将会同各街道房管机构,督促物业企业履行发现、劝阻、上报职责,指导物业企业强化治后管理,会同各部门、街道巩固整治成果。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