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告别“爬楼难”!浦东这个镇首批加装电梯项目成功签约

2021年12月08日00:40 |
小字号

12月3日,老港镇宏港苑小区三个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式签约。这是老港镇首批成功签约的加装电梯项目,也意味着老港加装电梯工作正式起步。

签约仪式上,宏港苑8号、79号、83号门洞的居民代表与加装电梯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签约。“我们镇能顺利装上电梯,真的要感谢政府,实在太激动了。”居民朱阿姨说。

对老港镇而言,此次加装电梯项目签约来之不易。宏港苑居民区党支部书记赵云峰告诉小布,老港镇内符合加装电梯的小区目前只有宏港苑和丽港苑两个动迁安置小区,小区居民以老人居多,收入普遍较低,居民自筹资金较为困难。

为此,老港镇在市、区两级对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补贴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对每个符合条件的加装电梯项目增加补贴,借此减轻居民负担。同时,老港镇相关职能部门也积极宣传引导,动员居民参与加装电梯。

“前期,镇职能部门多次邀请建设公司等单位向居民介绍关于加装电梯的相关事宜,包括电梯品牌、工艺流程、后续保养等,让百姓对加装电梯项目了解透彻,打消他们的顾虑。”赵云峰说。

签约仪式当天,项目建设单位、上海南汇建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厉忠明还专程来到现场,向现场居民代表再次确认加装电梯的各个环节情况,包括施工安排等。

而除了政府、居委的投入与支持外,居民自治的力量也助推了加装电梯项目的顺利进行。赵云峰告诉小布,此次签约的三个门洞都有一名居民作为牵头人,主动与居委一起挨家挨户做工作。

家住83号门洞五楼的朱阿姨年逾七旬,之前因摔伤腿脚不便,每次上下楼都会疼痛难忍,因此对加装电梯的需求十分迫切。得知自家门洞有机会加装电梯后,她作为牵头人,在楼道内积极动员。“原来以为说服其他居民不容易,没想到大家考虑到我的情况,对这项工作非常支持。”她说,“这说明我们楼道里的邻里关系十分和谐。”

据介绍,签约的三部电梯将在今年内完成所有手续,于明年春节后开始施工,工程期约为三个月,预计到明年春暖花开之时,居民就能坐上电梯,开始享受上上下下的便捷生活。

老港镇副镇长王春辉表示,这也是老港镇推进加装电梯工作的良好开端,将以此为示范,持续推进加装电梯工作,让更多人、更多楼道参与进来,让更多居民享受出行便利,享受美好宜居生活。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