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前三季度数据出炉 富农这篇文章沪苏浙皖谁更胜一筹

张帆
2021年12月06日16: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区域,其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各大重大战略区域中都位居前列。在长三角,农村居民的收入情况怎么样呢?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长三角三省一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13726元)。其中,上海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1985元,位居全国第一;浙江则以28474元位居全国第二;江苏为20267元,居全国第五;安徽为13988元,居全国第十。

前三季度长三角各地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排名中,嘉兴市、绍兴市、宁波市位列前三甲。其中,嘉兴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5963元,已经连续17年位居全国第一。

浙江省8市上榜前十,分别为嘉兴、绍兴、宁波、杭州、湖州、舟山、台州、温州;江苏省2市上榜前十,分别为苏州、无锡。

前三季度长三角各地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速排名中,徐州、芜湖、湖州位列前三甲。今年前三季度,徐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2.7%,这得益于近年来徐州在农业农村建设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芜湖和湖州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则达到12.6%。

在该榜单中,浙江4市上榜前十,分别为衢州、金华、丽水、湖州;安徽4市上榜前十,分别为铜陵、阜阳、马鞍山、芜湖;江苏2市上榜前十,为南通、徐州。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