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过76道安全关再运营 沪上公交车辆全面“体检”护航进博会

2021年10月28日17:0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第四届进博会召开在即,近日,上海巴士一公司对进博会区域营运车辆进行了全面“体检”,杜绝公交车“带病工作”,确保车辆完好率,为进博会保驾护航。

在巴士一公司国江路停车场,修理工周佳明对照车辆上线前检查表对车辆进行“体检”:检查表上列有五个大项,每个项目分列出7-32个检查科目,大到电控系统的检查、紧固、清洁,小到轮毂轴承的松紧程度,维修人员都要逐一检查,一旦发现问题,将立即整改维修,随后再进行重新检测,直到车况完全达标。

“整个车辆上线前检查共5大类76项,每项检测完成并进行维护后,车辆方能投入运营。”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副主任孙华介绍,纯电动车检测比较复杂,车辆高压系统绝缘检测尤其重要,本次上线前检查在常规“三天一覆盖”例保之外,重点涉及车辆安全部位检查、紧固各部位螺丝、底盘线路走向部位等多个项目,且细节较多,完成一部车辆的检查需要近3个小时。

据了解, 为确保进博会期间的公交安全运营,巴士一公司同步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专项培训和对营运车辆的安全检查工作,重点对营运车辆的油、电、制动、转向和灭火器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最大限度杜绝问题车上路,排除安全隐患。

(责编:邬迪、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