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乘风破浪 披荆斩棘 勇担复兴重任

2021年11月26日11:16 |
小字号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这是在中国共产党建立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鼓励着广大党员干部始终跟着党走、牢记使命、不忘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跟着党走,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会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宝贵历史,提炼了“十个坚持”经验,其中第一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在早前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明确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首要原则。过去的一百年,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未来的无数年,党又将带领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坚定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

牢记使命,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理念,筑牢党员联系群众根基。“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全会“十个坚持”中,第二个坚持便是坚持人民至上。“十三五”时期,五千五百七十五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教育、社会保障、人民健康等民生事业不断增幅,满足着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十四五”开启之时,党员干部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忘学习,始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员理论实践提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孔子勉励世人学习的诗句。在这次全会“十个坚持”中,坚持理论创新排位第三。在一百年党史发展中,随着革命历史长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等一批批理论从实践中涌现出来,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前进道路。在系统思想体系完善的背景下,党员干部要善于从党史和新时代思想中汲取理论精华,努力做到运用科学理论对一些现实问题进行深入思考,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做出正确的判断,努力做到运用科学理论全面审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作者:嘉定区马陆镇 吉晓叶)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