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首店、潮店、地标扎堆 10米高皮卡丘亮相上海

2021年11月22日08:53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店、潮店、地标扎堆 10米高皮卡丘亮相上海打造多次元消费场景

发展商业、繁荣消费,上海正在用积极的行动加快打造近悦远来的消费环境,推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不断取得新突破。这个周末,大型的商业地标、首店、潮店又扎堆落沪,阿拉上海消费者又有了购物、休闲新选择。

10米高的巨型皮卡丘来上海了,松江印象城今开门迎客

15家全国首店、101家上海西南首店,招商入住率达到96%,上海松江印象城于今天正式开门迎客。

记者了解到,松江印象城以“多次元对话世界”为主题,与知名动漫IP宝可梦深度合作,打造“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社交与消费场景,并融合松江作为“上海之根”的广富林文化,让传统文化在现代商业体中碰撞出别样的火花。在这里,时下年轻人喜爱的IP文化、电竞文化、次元文化、滑板文化等都将先后亮相。

作为国内首个植入 “宝可梦”IP的商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上海松江印象城四层露台上的10米高皮卡丘雕塑最近在当地居民社交软件中刷屏。除国内首个大型皮卡丘玻璃钢雕塑外,今天第二只宝可梦雕塑揭开神秘面纱。

“首店经济”也是一大亮点。松江印象城引入了DOOITT HOME、三道入川、牛泰师等15家全国首店,还有另物KOILAND、橘朵、Animate、半亩花田、Xcape异时刻密室逃脱等101家上海西南首店。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区域首店之中,还包含了大量“多次元”主题的定制店,例如Meland花园城堡定制店、Feiyue IP定制店、FOOTMARK太空历险主题店等,不仅与商场主题相互呼应,更高度匹配了年轻客群的客群喜好。

而在场景设计方面,松江印象城还打造了“烟火气场”“剧院广场”“水泥公园”“后花园”“像素广场”“放空间”等十大特色消费体验场景,以及6500平方米的自然景观公园,拥有秋千、蹦床、迷宫等互动装置,是多元化的家庭陪伴空间。

苏宁易购全国首家3C潮品店,开业首日人气旺

在这个周末,开幕的还有,苏宁易购全国首家3C潮品店“苏格拉宁 维璟店”。一时之间,这家占地面积222平方米,拥有上千款最新最热3C数码产品的店吸引了大量视线,不仅有上海本地消费者前来购物、打卡,更有外地消费者专程来到这里参观。

据悉,苏宁易购全国首家3C潮品店位于莘庄维璟印象城,紧邻莘庄商务区与七宝商圈,覆盖海量年轻、时尚、高购买力的3C产品主流消费人群。

品类方面,记者发现,店内不仅有iphone13新品系列、iPad 9代新品系列、HUAWEI MatePad 11 平板电脑等手机、电脑产品,还有索尼ps5、switch、华为WATCH GT 2、Bose 700 无线消噪耳机等游戏机、智能穿戴产品。消费者到店不仅可以现场体验试玩,并且办理运营商业务,至高补贴8888元。

上海苏宁易购消费电子公司总经理王栋表示,和此前的苏宁易购有所不同的是,此家店形态目标在于满足年轻人潮流生活需求的空间。除了主打的3C数码,在其他选品方面,新店主要针对于重视产品品质与设计感的85后、95后消费者,引进众多网红热门产品,例如1983盲盒、黄油猫盒盲盒、SKG颈椎按摩器、摩飞无线榨汁、科沃斯地宝扫地机器人等,以强烈的审美与风格满足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对潮流、个性的追求。

“苏宁易购全国首家3C潮品店更多的是给年轻消费者一种场景化体验,我们计划在全国持续开设以3C为主的零售体验店,通过技术驱动融合线上线下的方式,重构零售业格局。”王懂说。

事实上,上海已成为全球零售创新“试验场”,此前来自中商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新开首店513家,全年有望突破1000家,创历史新高。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在上海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建设中,已经涌现出很多功能突出、首店云集的新地标。“下一步上海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的各项任务,不断推动上海新业态模式的发展,将集聚更多的消费平台,不断地引领潮流,成为全球新品首发地、国际品牌的集聚地,以及本土自主品牌培育的策源地。”(东方网记者程琦11月21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