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区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地名专项规划获批

2021年11月15日11:01 |
小字号

2021年11月8日,市规划资源局正式批复同意《上海市宝山区BSP0-2302单元(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地名专项规划》(沪规划资源地名〔2021〕第164号),标志着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正式拥有了规范的地名体系。

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西至荻泾、东至潘泾路、北至杨南路、南至G1503上海绕城高速。规划总面积147.33 公顷。

该示范区将承接“罗店总规2035”对区域“综合服务型社区”的定位,以“青创城、芯罗店”为城市主题形象,打造青年集聚的活力新城区和高端智慧的产业芯引擎,形成以研发办公、公共服务、多样居住为主导功能和以教育培训、体育娱乐、休闲旅游、康体养老为衍生功能的产城融合示范区,助力宝山北转型。

地名资料收集与查阅

地名调研与意见征询

地名规划编制工作启动后,项目组深入了解区域地名现状,挖掘区域历史文化,对规划范围内及周边地名资源进行收集、整理与归纳,分析已有地名规律,并多次征求村、镇,及市、区相关部门和专家的意见,最终确定意见统一的地名规划思路。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本着尊重和传承区域历史文化的总体思想,确定本次地名规划的总体思路,即:以尊重历史,发扬和继承区域历史文化为根本,挖掘一批有历史保留价值的老地名,沿用一批开发过程中既成的已有路名,发展一批体现北部创意研发功能定位的好路名,形成富有地区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整体地名景观。

区局方案征询会

专家意见征询

专家评审会

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在方案审批环节充分听取市、区相关部门和地名专家的意见建议,经过各方反复商讨研究,通过专家评审,达成共识,并上报市规划资源局,于近日获得正式批复。后续,宝山区规划资源局将根据批准的地名规划,有序推进罗店产城融合示范区道路地名单项审批,助力其发展建设。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