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九届ART021开幕 134家顶尖画廊云集申城

2021年11月14日13:0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14日电 第九届 ART021 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于11月11日至14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134家来自14个国家、29个城市的顶尖画廊集聚一堂,精彩呈现国际知名及新晋艺术家的当代艺术与设计佳作。

据介绍,今年艺博会分为四大版块,即传统版块 MAIN GALLERIES 主画廊单元,展出海内外蓝筹画廊及其艺术作品等;APPROCH 单元甄选较为年轻的画廊,呈现一至两位艺术家个展;BEYOND公共项目单元在展览中心以及周边呈现公共艺术;DETOUR“绕行”策展单元邀请来自中国、马来西亚、伊朗等5家画廊参与。

赫斯特作品

今年共有400余家画廊发起参展申请,最终134家画廊入围。这其中,有多家国内外顶级画廊再次携手ART021强势登场,他们都带来了精彩的作品。其中,卓纳画廊展示了最新代理的艺术家凯瑟琳·伯恩哈特的新作,同时特别带来全球最受瞩目的日本艺术家草间弥生的绘画作品。高古轩则呈现英国著名艺术家达米恩·赫斯特、德国著名艺术家乔治·巴塞利兹等多位艺术家的佳作。白立方将东西两方汇聚,同时呈现英国艺术家达伦·阿尔蒙德和日本艺术家野又或的作品。贝浩登聚焦多位艺术家,其中包括描绘身体来探索女性与周遭事物关系的Danielle Orchard、擅长时尚艺术插画的Kelly Beeman等。

凯瑟琳·伯恩哈特作品

阿尔敏·莱希则呈现革新了德国战后绘画的艺术家马库斯·吕佩尔兹的抽象观念画作,同时带来中国青年艺术家黄宇兴的画作。香格纳画廊携手苏畅展示独具美感的雕塑作品。常青画廊携手邱志杰,带来特别定制的重量级作品——《大闸蟹-艺术生态2021》。北京公社带来多位中国艺术家的作品,包括艺术家王礼军、胡晓媛等。耿画廊带来的彭薇、彭先诚等艺术家的作品,尽显东方底蕴。

此外,多家国内外设计画廊带来纷繁多元的设计佳作。在新增的潮流板块,潮玩文化领头者“泡泡玛特”领衔入驻,从下沉的消费市场上探“艺术品”高地,泡泡玛特做好了充足准备,在ART021发布了收藏级的艺术家作品。Beyond单元的精选艺术项目,打破了传统博览会展位的边界,多位艺术家在公共空间呈现佳作。去年亮相的谭卓再度以艺术家身份参展,带来空间装置作品《下午茶》;而宝藏男孩华晨宇也与潮流艺术界牵手,他主理的艺术品将首次亮相艺博会,展示音乐与艺术的跨界控场力。

ART021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一直致力于教育工作,越来越多人因博览会而关注艺术,汇聚更多年轻人参与进来,形成正向审美导向。今年,ART021邀请了众多年轻艺术家,比如与全球知名时尚奢品平台NET-A-PORTER 合作,项目则立足于推广年轻女性艺术家,同时在博览会期间举办多个艺术论坛并对公众开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