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东新区卫健委专家团到莎车开展专项指导培训和项目验收工作

2021年11月12日20:12 |
小字号

10月21日至28日,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对接下,浦东新区卫健委专家团一行13人在莎开展“三降一提高”、公共卫生防疫、疫情防控等专项指导培训及公共卫生示范乡项目验收工作。

在莎期间,专家组一行在阿热勒、喀群等12家卫生院进行了公共卫生“三降项目”工作督导,专家们从工作机制、传染病防治和免疫预防等设备设施、病房设置、日常消毒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进行指导,实地查看并对各乡卫生院各类门诊设置等日常工作的规范管理进行指导建议和带教演示。专家们还结合莎车实际情况,对照标准,深入浅出的开展了妇幼保健业务指导和传染病应急处置教学等短期公共卫生培训。

期间,专家组一行根据《莎车县公共卫生服务示范乡创建实施方案》对阿热勒、喀群等12家乡卫生院进行了公共卫生示范乡验收考核。联合督导组通过连续4天的检查督导,对照标准,反复讨论评估,评出了8家莎车县公共卫生示范乡。

此外,在莎车县人民医院、莎车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相关卫生院开展了公共卫生防疫和疫情防控工作等专项指导。专家组成员围绕预检台、预检分诊、三区划分设置、诊疗功能区分和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相关科室进行了业务交流指导和沟通,深入探讨了发热哨点诊室的设置和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等。强调在新冠疫情期间,要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规章制度、应急预案和相关处置流程,并积极开展医疗废物管理相关知识培训等。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