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电信诈骗

2021年11月11日17:17 |
小字号

11月11日上午,一位年轻90后小伙子在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彭镇支行营业厅门口排队等开门,配合做好防疫措施进门后,该客户情绪激动的跟银行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国外“女朋友”给自己寄送了一个包裹,里面有一部手机和其他东西,但是昨晚上接到快递公司的短信和邮件通知,限时24小时补交税款及其他保险费等,否则包裹将被海关扣留,现因涉及即将转账的金额近4万元,心里有点慌,随即一清早到银行来求助确认转账信息。

农行上海新片区分行彭镇支行大堂经理郑昱遥听闻后,果断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随即向内勤行长陈煜頔报告,陈煜頔闻讯后先让大堂经理安抚客户,并由网点副行长周燕群进行现场处理,同时拨打110报警电话请求民警协助劝说并进行深入调查,周燕群将客户引导至一楼接待室后,等待民警到来的同时详细了解事情经过。经查,客户于前一天晚上已经分5次给不同的账号转账,涉及总金额58096.43元,今天还想给对方转账38350元。

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泥城派出所的民警方警官接到报警后马上与同事赶赴现场,听闻陆先生马上将收到一个包裹里面有苹果手机和美金现钞时,就判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电信诈骗。民警问了陆先生几个问题“她说是你同学,她跟你视频联系过吗?”“你们最近一次通话是什么时候?”“你现在和她视频一下,我们看一下”几个问题一出,陆先生就顿悟自己已经涉及受骗,并表示不会再给对方转账,临走前客户向大堂经理和警察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