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投资并购新动力!普陀开启“普希(吸)金”模式,提升转型蝶变“含金量”

2021年11月10日18:01 |
小字号

11月9日下午, 2021世界并购大会在普陀区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张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全国政协委员、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执行理事屠光绍,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会长宋志平在会上作主旨演讲。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小全出席会议并致辞。

张为致辞

张为表示,经过多年建设,上海已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面向未来,上海要充分发挥多年来形成的开放优势、资源优势、环境优势,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高标准、高效率的多元化资本市场,特别是以上海联交所为主体的非标市场全要素交易平台,不断健全服务全球资源配置和全球资产管理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希望通过本场大会,为上海建设能级更高的国际金融中心和全球资产管理中心提供多维智慧,欢迎世界各地企业来上海投资,共享发展机遇,共同创造全球投资并购市场的美好明天。

周汉民作主旨演讲

屠光绍作主旨演讲

宋志平作主旨演讲

来自国际国内金融领域的知名专家、优秀企业家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投资并购新动力,全球资管新时代”的主题,共同研判投资并购新动向,捕捉投资并购新机遇,为普陀区重点培育金融产业、提升区域发展“含金量”集思广益。

姜冬冬致辞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金融产业是普陀区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之一,近年来普陀区创设了国内首个并购主题功能区,发布了中国资本市场首个并购细分领域指数,还成立了全国首家并购金融研究机构,不断推动科技、金融、人才等并购市场高端要素集聚,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科技金融产业生态链,金融产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下一步,普陀将持续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服务精神,着力打造上海国际金融中心重要特色功能区,加快形成覆盖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服务长三角、辐射全国、面前全球的科技金融服务节点。

2021世界并购大会花落普陀是对普陀区金融产业发展的一种肯定。记者通过普陀区金融办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普陀区持续聚焦并购金融、科技金融,大力发展金融产业、深化金融服务、优化金融生态,以独有的“风林火山”四大法宝,开启了“普希(吸)金”模式。

具体来说,疾如“风”般的产业发展速度、徐如“林”式的稳健产业生态链、溢似“火”般的实体经济效益、稳如“山”式的科技金融品牌知名度这“四大法宝”,助力普陀金融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数据显示,“十三五”期间金融产业区级贡献平均复合增长率达30.97%,区级税收占比翻了三倍多。

普陀金融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历程只是普陀区域经济转型蝶变的一个侧影。下一步,普陀区将着力参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两中心、两枢纽、两高地”的“十四五”规划战略布局,立足数字金融、品质金融、产业金融、水岸金融,全面开启“普希(吸)金”模式,提升普陀转型发展的“含金量”。

周小全致辞

活动现场,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保险交易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了“2021中国并购综合指数”“新华-上普长三角并购专题指数”。

本次活动由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主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上海金融业联合会、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欧洲并购集团联合主办。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