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展商看进博|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期待进博会越来越好,规模越办越大

2021年11月08日22:3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在一年前的第三届进博会上,肖特集团除了达成多项新品合作之外,还完成了药用玻管投产、医药包装二期项目签约和灶具面板新生产线三项重要投资项目。今年的第四届进博会,肖特除了展出消费电子、家电、医药等焦点领域的新技术外,还展现了自己对绿色低碳发展路径的支持——所有展品都基于集团在华工厂100%绿色能源和集团全球75%绿色能源供应生产。

“记得第一次参加进博会的时候,我们的展台只有36平米。我们进入中国近20年的时间,已经参加过很多展会,当时我们觉得进博会的形式很新颖,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了。”回想起第一次参会时的情景,肖特集团中国区总经理陈巍仍记忆犹新。

后来,第一届进博会刚刚结束,陈巍就跑到找到组委会,要求报名参展第二届进博会。“我们看到,进博会不只是为我们提供了和行业内人士的交流平台,同时也让我们可以和自己的最终客户进行交流。这些客户他们可能不在我们的行业内,但却是我们产品的最终使用者,比如手机、汽车等。他们从用户的角度给我们带来了对产品的需求和期望。这对于我们这样一家以研发做为企业成长原动力的公司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我们在行业内展会中很难听到的声音。”陈巍说。

今年,肖特集团在进博会展出了新一代化学钢化手机盖板玻璃、超薄柔性玻璃等一系列全新研发的产品。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展品都基于肖特集团在华工厂100%绿色能源和集团全球75%绿色能源供应生产。陈巍表示,肖特致力于在2030年前通过氢能源研发、提高能源效率、推动100%绿色电力和再造林项目四项主要措施实现“零碳计划”。

在谈到对进博会的期待时,陈巍说:“在我看来,进博会是一个一站式的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看到涉及生活中各个方面的展品。如果我是一个采购的话,用句俗话来讲,参加进博会就像是‘老鼠掉进米缸里’——周围都是你需要的东西,在进博会上可以看到以前需要跑很多个展会才能看到的展品。过去我参加展会,每天的运动量大概是一万步。但是进博会期间我留意了一下自己的手机数据,每天都至少要走两万步。一有空我就到我喜欢的展区去逛逛,所以我希望进博会不但要办下去,而且最好规模能越办越大。”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