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保障极地科考事业 上海29名“城市建设者”出征第38次南极科考

2021年11月05日14:49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1月5日电 (葛俊俊)11月5日,上海29名“城市建设者”乘坐“雪龙”号从上海极地科考码头出发,随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队再战南极,承担中国南极中山站等建设任务。

征战南极多年的中铁建工集团此次选派了罗煌勋、曹涛、王世明等29名具备丰富南极施工经验的勇士再战南极,其中3名队员将留守越冬,主要承担中山站、长城站等建设任务,其中中山站承担储油扩容系统、供电系统、老发电栋改造等建设任务,建成后将使中山站各项功能更具科技化、现代化,为极地科学考察提供有力保障。

据悉,自2002年以来,中铁建工集团克服极端恶劣条件,锻造“钢人铁马”的南极建设精神,在南极长城站维修、中山站建设、泰山站配套后勤设施建设等建设任务中创造了“中国速度”,为中国南极科考事业提供了有力保障。

十九年来,中铁建工集团在南极先后建成中山站综合科研楼、越冬宿舍楼、主发电栋、蔬菜温室、湖心泵苹果屋、直升机停机坪等20多个建筑单体和设施,总建筑面积超过8000平方米。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