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食客连续7碗米饭被拒真相:店员提醒不能打包带

2021年10月29日09:08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饭店老板透露食客连续7碗米饭真相:店员提醒不能打包带

近日,一条声称“环卫工人吃7碗米饭被饭店老板出言不逊”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饭店挂着“免费续饭”牌子,网友调侃饭店老板“玩不起”。

然而,根据记者现场调查,事实真相并非如此。

10月29日午时,记者一行3人来到事发饭店用餐,饭店米饭2元一位,免费续饭,但不可以带走。两位男记者各连吃3碗米饭,店家都乐呵呵地续上了。

当记者表明身份,谢老板连连喊冤,还拿出视频佐证。

记者看到,店内视频显示,两位环卫工作人员在饭店买好饭菜落座吃饭,刚刚开吃,女环卫工人拿了一个免费的泡沫打包盒,把陶瓷碗里的米饭倒进了打包盒。这个动作被店内一位年轻男性工作人员看到,他马上提醒这位女士,米饭只能在店内堂吃,不可以打包带走。

因此,男饭店员工与女环卫工人之间发生口角,谢老板(视频中带帽子的男子)马上劝说,分开双方。

这是事实真相,店员语气不好,是我们不对,我们道歉,改进。但我们没有不让顾客续饭,只是提醒她不能带走,我们认识这两位环卫工人,他们经常光顾,平时关系很好。不存在歧视他们,希望事实早日澄清。”

谢老板告诉记者。

这家饭店开了9年了,一直是薄利多销的经验模式,之前店里一直摆着“免费续饭”的牌子,因为这件事,牌子被谢老板撤下来了,但规矩始终没变。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佟继萍)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