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心胸援疆情——纪念新疆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心胸外科成立十周年

2021年05月17日20:21  
 

十年之前,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冲击三甲医院之际,心胸外科呱呱坠地。在上海援疆医疗队协助下“白手起家”,二院心胸外科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当时,上海援疆专家们从手术硬件的升级、设备购置到人员组建和培训各方面入手,事无巨细、一点一滴地策划筹备,终于在短短一年半内把心胸外科组建了起来。

上海援疆的心胸外科专家们持续带领二院心胸外科茁壮成长。喀什二院心胸外科从蹒跚学步的婴儿,成长为南疆地区知名的心脏治疗中心。无论简单的瓣膜置换手术,还是复杂的成形、搭桥、大血管以及微创介入手术,二院心胸外科都可常规开展。每年救治的心外科手术病人逾百例以上,心胸外科的总手术量逾200例。医生梯队的培养、麻醉团队与护理团队的配合,使得这里的围术期死亡率都达到了“上海标准”。

十年的时光转瞬即过,如今的二医院心胸外科已经声名在外,无数的南疆人民再也不对“开心脏大刀”畏惧如虎,甚至有北疆的患者也慕名远道而来接受手术治疗。“长剑倚天磨十载,东君为我且重开”,上海援疆医疗与喀什地区二院的合作故事,还将继续下去。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