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上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帮助喀什二院口腔颌面外科成立

2021年03月22日21:19  
 

在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年时间的筹备,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于2021年3月15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自上海医疗人才“组团式”援疆以来,充分发挥上海优势,凸显上海质量,讲求上海效率,使喀什二院从一家二级医院迅速跻身为地区仅有的两家三甲医院之一。筹建口腔颌面外科病区、完善医院“口腔诊疗中心”也提上了日程。自去年3月份上海援疆专家王明一抵达喀什后,即着手筹备建科事宜。经过一年的时间,通过临床带教、人才引进、业务学习、外出进修等方法逐步建立起一支高学历、高技术、懂科研的团队,为科室的成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后续将继续加强前后方联动,推进“以院包科”,充分整合上海九院、喀什二院和对口四县医疗资源,为科室的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帮扶。

口腔颌面外科的建立,进一步细化了专业分科,加快了口腔专业的建设步伐,朝着更加专业化、精细化的方向纵深发展,有利于逐步形成健全而完善的学科建设体系,为医院打造优质医疗服务品牌建设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