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倒计时!虹口这些地方“藏不住了”

2021年10月28日11:22 |
小字号

距离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只剩下7天了。虹口准备情况如何?

小虹发现,目前各职能部门正紧锣密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而城市的面貌也因鲜花、景观、灯光的装饰,颜值再次升级,美美的环境“藏不住了”。

打造“最美会客厅”

区绿化市容局牵头组织各相关单位,围绕北外滩“世界会客厅”周边重点保障区域,开展了景观、灯光、绿化、非居住楼宇立面等5个方面的专项改造。

结合“光耀北外滩、最美会客厅”这一主题,区绿化市容局对北外滩街区已建和待提升绿化景观以及夜景,进行整体提升打造,重点突出虹口历史文化特色,营造舒适宜人的夜间光环境,打造迎接八方来客的“最美会客厅”。

同时,区绿化市容局在北外滩滨江、吴淞路、四川北路、大名路、长阳路、东长治路、新建路等地进行花卉更新,届时超级凤仙、醉蝶花、西洋鹃、彩叶草、鸡冠花、大叶海棠、三角梅、向日葵等品种花卉将绚丽绽放街头,烘托虹口迎进博氛围。

优美环境需要时时维护。城发公司将采用“动态递进式巡回保洁”模式和24小时不间断作业方法,保证绿化养护、生活垃圾收运、道路保洁等工作落实到位。

重点路段重点保障

北外滩作为重要区域,区建管委落实重点区域道路设施保障,相关部门将对该区域39条道路实施重点整治。其中,13条道路位于北外滩贯通和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周边的核心保障区(大名路-长治路-东长治路-旅顺路-国客中心-黄浦江-苏州河围合区域)。同时,中共四大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周边也同步进行了整治。

东长治路

区城管执法局则把各类专项执法、北外滩功能区域等“八类区域”治理与进博保障工作紧密结合,将美丽街区建设与文明城区创建、进博会市容保障相结合,以主干道、背街小巷、商业广场、学校周边为重点区域,主动巡查并处置跨门经营、占道设摊等各类市容问题。

白马咖啡馆

区房管局将“迎进博会”保障与“美丽家园”综合改造项目相结合,聚焦重点区域、重要道路,以成片推进为原则,提高修缮标准。同时还与区绿化市容局配合街道做好店招店牌整治及违章拆除修复等工作。

大名路

疫情防控不松懈

为保障进博会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虹口已成立第四届进博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应急联动响应机制和专项信息报告制度,制定了区内接待宾馆设立现场医疗保障点工作计划。

区卫健委表示,进博会期间将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防控措施,定期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杀。科学管控发热门诊、隔离点管理,确保人员物资配齐配强、“外防输入”工作不出漏洞。

落实食品安全监管

区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对接待酒店的食品安全评估,督促酒店做好承担接待任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并实行全程驻点保障;对接待酒店周边、主要景点、商圈等重点区域实行巡回监督检查, 加强日常监督巡查,严格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公安部门则将全力做好安全保卫、信访维稳工作,保障城区运行。

采购交易确保两位数增长

今年以来,区商务委紧紧围绕“越办越好”的总体要求,针对第四届进博会召开报名参展、采购交易以及冲刺进博三场线下专题工作动员会,对进博企业提供海关监管便利政策、中信保小微企业免费保单等政策宣贯,积极动员企业参展报名,提升采购成交综合成效。本届进博会我区共有参展企业16家,比去年增加2家;明确采购意向的企业14家,比去年增加3家,采购品类涵盖食品、美妆、医疗器械、环保设备等多个民生领域,展会期间还将举行新品首发、集中签约仪式等活动。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初步排摸统计我区企业意向交易额仍超过1.58亿美元,实现采购企业数和采购成交额两位数增长。

区商务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全员参战,通过邮件、微信群、电话等形式向所有参会单位发送疫苗接种、48小时内核酸报告、入馆前健康码等最新防疫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

虹口全力以赴,确保第四届进博会圆满成功举行。

(来源:上海虹口)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