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太智能!金山这个菜市场改造升级,后续还将开通线上业务

2021年10月28日10:25 |
小字号

近日,作为市商务委智慧菜场试点建设项目之一的蒙山路市场智慧菜场改造升级后,正式开始试运行。据改造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实现数字化赋能,此次改造工程为市场新增了大量数字化设施,如AI识别电子秤、客流摄像头、红外无感测温摄像机、智慧水电表等。

智慧菜场的核心管理系统由阿里本地生活负责建设,通过其旗下的客如云系统,可以高度集成数字化硬件设施,收集交易数据、客流数据、水电数据,并进行分析,形成图表。管理系统同时具备电子台账登记,农药检测数据登记,价格采集、行业资质资格动态管理等功能,从而实现智慧采集、智慧交易、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后续市场将开通线上业务,市场的服务功能将更加完善。

据了解,对消费者而言,数字化交易让购物更加便捷,商品溯源码让买菜更安心。对商户而言,智能收银设备、数字化管理平台以及外卖平台等方式的引入,将有效提高经营效率,扩大经营覆盖范围,增加营业收入。对市场管理方而言,依托数字化管理平台,将进一步提高市场食品安全、疫情防控、水电管理等方面的管理能效。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