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962525热线全新开通一个月 接听量超前8个月接听量总和

2021年10月11日09: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962525热线全新开通一个月 接听量超前8个月接听量总和

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标识亮相

962525热线全新开通一个月 接听量超前8个月接听量总和

今年9月1日,在中小学生开学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上海市心理热线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支持下,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牵头,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共同组建和实施,以“上海市心理热线962525”这一全新的面貌,重新整装出发。

昨天,962525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之后正式启动。这条热线整合了全市心理健康热线资源和精神卫生专业人力,试运行一个多月的接听量超过今年前8个月接听量的总和。

为了让这条心理热线更加深入人心,帮助更多的人记住和找到它,962525的标识——红色“心迷宫”也在昨日与大众见面。这个标识的主体是一颗红色的像“迷宫”一样的“心”,同时也代表着一段长长的电话线,希望每个人都能够重视心理健康,正视心理疾病,积极自助,也勇于求助。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浩呼吁,家长要像关注躯体健康一样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及时支持和协助孩子寻求专业帮助;呼吁青少年能主动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和技能,勇敢地说出自己的心声。

“理解每一种痛苦,听见每一个求助,支持每一份热爱”,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精神卫生分中心主任谢斌说,相信也正是这种“开放、合作、包容与人性化”的服务理念,让上海的精神康复工作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让精神障碍患者拥有良好的康复资源和平台,也让他们得到了更多重返社会、自力更生的机会。

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王爱芬理事长在活动现场发出倡议,呼吁爱心人士和社会各界对精神残障人士多一份理解、尊重和接纳,让精神障碍患者的回归社会之路踏得更稳,走得更远,共同把精神障碍患者的职业康复做得更扎实、更专业。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