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立足本职岗位,彰显时代担当

2021年10月27日11:01 |
小字号

基层是当代青年学习的沃土,成长的摇篮,锻炼的舞台。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如果粮基不牢固,上层建筑设计的无论多么美好,最终的也会导致倒塌。一颗螺丝钉,只有放在适合的位置,才能发挥最大的效用,才能保障机器的正常运转。企业里的每一个人,就像一颗颗螺丝钉,虽位置不同,工种有异,但都在不遗余力的为企业的壮大与发展增砖添瓦。所以我们要清楚地认识到基层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战场,干好基层工作是兴国兴家的必经之路。

保持“平常心”,甘做老黄牛。 在工作中,我们要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做好每一件事,“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溪,无以成江河”。生命中的大事皆由小事积累而成,没有小事的积累,也就成就不了大事。只有了解到这一点,才会关注岗位上无关紧要的小事,培养做事一丝不苟的品德,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有全心全意,尽职尽责地工作,才能在自己的领域出类拔萃。

保持“敬畏心”,甘做孺子牛。我们要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姿态为民服务,在基层岗位上进行锻炼,永远心怀敬畏,不断学习完善业务知识和与客户打交道的能力,克服自己的本领恐慌,磨练出过硬的服务群众的本领。同时,基层工作千头万绪,敬畏工作就要提前制定计划,提前制定符合自己的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工作时间,并严格遵守执行。首先要明确自己的工作任务及目标,然后根据工作任务的轻重缓急进行优先级排序,重要的事情提前做,避免被无关紧要的事情拖延,从而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

保持“热忱心”,甘做拓荒牛。“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方得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始终。基层工作是辛苦,但是基层广阔的施展空间深深吸引着我们这些有志青年。我们要摒弃心中的杂念,加强心性的砥砺,工作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积极向上,永远心怀期待。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将青春的梦想熔铸进工作中,在为人民服务中努力提升自我。

在基层岗位上,牢记组织重托、心系家国百姓、扎根基层奉献,方能不负韶华,无愧赤子情深。读懂基层这部厚重的“无字之书”,是每名当代青年都应做好的必答题。从“小事”做起但不能止于做“小事”,我们既要脚踏实地,同时也要登高望远;既要乐做“小事”,同时也要胸怀大志。我们要注重从小事中汲取营养,从小事中汲取做大事的智慧,使自己在“小事”中尽快练就“挑大梁”的本领,才能无愧于这份工资、无愧于这份事业,也让自己在青春无悔中找到自己的价值坐标。

(来源:安亭镇 陈诗怡)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