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鲳鱼、带鱼、黄鱼……上海市民最喜欢的东海海鲜9月16日起全面开捕

2021年09月09日09:31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鲳鱼、带鱼、黄鱼……上海市民最喜欢的东海海鲜9月16日起全面开捕

  继8月1日东海梭子蟹大量上市之后,9月16日12时起,东海全面开捕,东海鲳鱼、带鱼、黄鱼等一大波东海海鲜即将上市,真正的东海尝鲜季到来。浙江嵊泗等地渔民预测,今年东海鲳鱼、带鱼、黄鱼等丰收在望,产量很可能超过去年。

  据悉,我国实行海洋禁捕制度,在每年的5月1日中午12点至8月1日,东海鱼虾蟹产卵期全面禁止捕捞,8月1日12时起,部分渔具、渔船开禁,允许东海渔民出海捕捞,主要捕捞梭子蟹和条虾等。

  从9月16日12时起,东海海域全面开捕,几乎所有允许捕捞的渔船都能出海捕捞,上海市民可以尝到鲳鱼、带鱼、黄鱼、目鱼、马鲛鱼、涅鳎鱼、海鳗等一大波东海海鲜,包括已经大量上市的梭子蟹、条虾等。

  上海市民最喜欢东海海鲜,尤其钟爱东海鲳鱼、带鱼、黄鱼三大类海产品,它们的特点是肉质细嫩、肥美,口感鲜,清蒸特别好吃。

  东海带鱼小头、小眼睛,脂肪含量较高,吃起来肥厚、滑爽、细嫩,同时因为脂肪较多等,所以鱼身呈浅黄色。而南海、黄渤海带鱼肉质较粗,鱼身扁、偏黄色。

  东海海域渔场包括舟山渔场、鱼山渔场、温台渔场、闽东渔场、闽中渔场等8个渔场,舟山渔场离上海较近,以舟山渔场运往上海的东海海鲜品种、数量最多,从舟山渔场运至上海市场的东海海鲜一般只需三四个小时,如果运输过程加冰块、充氧气,部分运至上海市场的梭子蟹还活蹦乱跳的。

  据了解,今年8月1日东海部分开捕后,梭子蟹产量超过去年30%。嵊泗老渔民预测,9月16日东海全面开捕后,鲳鱼、带鱼、黄鱼三大类海鲜产品出现的渔汛次数以及产量均有望超过去年。”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