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跃动她影在西岸"舞蹈节举行 展现女性编舞创造力

2021年10月25日15:06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跃动她影在西岸”舞蹈节

展现女性编舞创造力

本报讯(记者 吴桐)“跃动她影在西岸”当代舞蹈节于10月22日至24日举行,这是一个展现女性编舞创造力的舞台。

中国编舞家、陶身体剧场创始人之一段妮和法国编舞家玛蒂尔德·莫尼耶(Mathilde Monnier)合作的舞蹈作品《公众》(Publique)在西岸美术馆全球首演。段妮还为“跃动她影在西岸”带来其首次独立编舞的作品《群像》,并邀请半专业人士及舞蹈爱好者参与体验工作坊。中国编舞家史晶歆及其团队则呈现了“身体博物馆系列2”的全新舞蹈作品《形行·春刹》(Shell Act.Spring Ksana)。

表演结束后,艺术家们与观众开放对话。

段妮透露,她和玛蒂尔德·莫尼耶的合作过程全部在线上完成。“这是我第一次在线上排练作品。整个交流、排练的过程,将我从以往的生活轨迹中抽离出来,获得了新的灵感。”

“跃动她影”项目旨在表彰台前幕后的女性电影人,这些年来更从电影领域拓展到了摄影、艺术、音乐、舞蹈和文学。

自2019年开馆以来,西岸美术馆每年不定期推出表演艺术单元,其中不乏女性舞蹈项目。相关负责人说:“为期三天的舞蹈节不仅让观众从表演本身去感知女性编舞家的创作魅力,进一步领略当代女性的精神,也尝试通过以女性艺术家集群,打开表演艺术在当代语境下的多重呈现方式。”(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