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教育 | 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援疆教师开展教学技能提升培训会

2021年10月25日21:05 |
小字号

10月12日,在上海援疆莎车分指的积极助力下,莎车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学技能提升培训系列讲座在二楼大会议室正式开讲。上海援疆教师、进修学校副校长张满老师以《课前,教师该做些什么》为题开讲。2021年第二期参加教学技能培训的学员、教师进修学校的教师、援疆教师聆听了讲座。

张满从研读课标、确定教学目标、研读教材、了解学生、撰写教案等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师在上课之前该做些什么。教学中要基于教材,专研教材,充分挖掘教材所蕴涵的教育因素,把教材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情感体验相结合起来,使教学充满生活气息和生命活力。

讲座结束后,许多学员和教师表示讲座内容非常实用,为接下来教学技能培训帮助很大,之后会结合自己的教学技能培训实践活动进行消化与吸收,争取最后取得好成绩。

在莎车分指的助力下,2021年第一期莎车县教师教学技能提升项目培训合格率达到了99%。今年9月,新一批浦东援疆教师轮换入岗,教师们郑重承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脚踏实地,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共同促进莎车教育事业的发展。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援疆莎车分指 张满)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