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文化| 体育

如愿晋级足协杯八强 上海海港队仍需扬长避短

2021年10月20日15:49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如愿晋级足协杯八强 海港仍需扬长避短

  上一轮补时绝杀,1∶0小胜中乙球队陕西骏狼;昨天,又是靠一个点球,2∶1淘汰中甲球队陕西长安竞技。虽然如愿晋级本年度足协杯八强,但上海海港面对低级别球队时的胜利总是显得十分艰难。

  当然,这场比赛通过苦战才拿下,也的确存在一些客观的原因。比如球员赛前就反映,目前大连人基地的草皮情况不好,非常干涩不利于快速传球和配合,而且还坑坑洼洼。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海港队主帅莱科一上来就谈到了场地问题,“首先,我要给双方的球队和球员都送上祝贺。毕竟90分钟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进行,天气有大风,场地条件不是很理想,技战术含量无法完全得到发挥……我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能有更好的比赛条件,让球队去更多展现出技战术上的东西。”

  此外,陕西长安竞技一度扳平比分的进球,其实并不存在。因为进球的喀麦隆前锋坦布在停球时明显手球犯规,然后才射门得分。这是裁判的误判,而足协杯前两轮没有安排视频裁判。不过,这个丢球不得不说的是海港队年轻门将陈威的处理太过稚嫩。在对方手部停球后,他第一时间选择的是举起双手向裁判示意对方违例,而不是在没有听到哨声的情况下时刻做好扑救的准备。结果就是这个先举高双手的动作,让陈威再放低重心后的俯身扑救为时已晚。

  无论是和西安骏狼,还是和陕西长安竞技,海港队本土球员在没有奥斯卡穿针引线的情况下,全队的进攻效率实在不高。特别是遇到密集防守的球队,没有大胆的个人突破,没有敢于冒险传威胁球员的球员,只能靠着最简单的两个边路传中,中路抢点来寻找破门得分的机会。

  从本场比赛来看,保利尼奥的出场带来了一些改变,但他确实并非奥斯卡这样的传球手类型,更适合当组织核心边上的辅助。好在球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大连人基本上也是全华班阵容;不过一旦要是半决赛遇上德比对手申花或者是深圳,没有奥斯卡的海港队晋级决赛的形势就不乐观了。

  除了缺组织核心,海港队在锋线上也是捉襟见肘。面对中乙和中甲球队,都无法得分(前锋出身的吕文君场上的位置是左边翼卫,还是点球破门),想要在和中超球队的较量中破门就更难了。

  李圣龙更偏向于抢点型的中锋,做进攻桥头堡、当支点的能力一般。倒是两场比赛都替补出场的胡靖航似乎更适合目前海港队主力中锋的位置。他相对脚下技术更好,护球也更稳一点。拿下陕西长安竞技的点球,就是来自胡靖航在禁区内护球后遭到对方犯规。

  本赛季剩下的比赛,不管是足协杯还是中超第二阶段争冠组,海港队能用的前锋也就只剩下这两位本土前锋,以及小将刘祝润。如何制定合适的战术来扬长避短,进一步提升锋线的攻击力,这是莱科必须要尽快解决的问题。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