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上海制造再接大额订单 签约建造10艘集装箱船

2021年10月18日09:21 | 来源:解放网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王力)近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联合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与加拿大Seaspan公司签约,将建造10艘7000标准箱(TEU)集装箱船。

大订单反映了全球海运业集装箱运输市场的火爆。外高桥造船是第一个进入超大型集装箱船建造领域的中国船企。随着本项目的签约,外高桥造船持该型船订单累计达到22艘,位居全球之首。截至目前,中国船舶集团的民船海工订单已提前达成全年破千亿的目标,稳居全球第一。此次签约的7000TEU箱船由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设计,采用海狮(SEALION)系列新一代中型集装箱船型,是备受青睐的高效、经济、绿色环保型集装箱船。(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