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交大安泰EMBA位列全球第十,本土第一

2021年10月18日16:1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 10月18日,2021《金融时报》全球EMBA百强榜单发布,中国商学院的EMBA项目在保持较高进榜率的同时,排名方面稳中又有亮眼表现,持续领跑全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交大安泰”)EMBA项目位居全球第10位,本土第1位。

在今年排行榜中,交大安泰EMBA毕业生加权薪资全球第3位,连续三年位列全球五强,稳步提升;薪资增幅连续两年保持全球第1位。

近期,上海交大正式宣布增设国内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探索用专业人才和金融手段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由交大安泰自2022年开始招生和培养复合型实践型“技术转移”人才。

在新技术驱动加速变革的新时代,交大安泰构建了“全周期实战型创业人才培养体系”,可满足每个独特个体的全面均衡发展;开创“行业社群班”,通过跨学院、跨项目、跨学科、跨产学研创的方式,打通了学科、组织与行业的壁垒;开创全国班,面向“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留学生及港澳台地区的优秀考生,设立“一带一路奖学金”,努力为沿线国家和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高层管理人才。

“我们正在改革商学院的知识创造体系,在传统横向学科导向的研究基础上,建立新的纵向行业导向知识创造体系。”交大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表示:“扎根中国,是我们成长为世界级商学院的关键词与必经路径,学院将为我们探求理论与实践的融合、穷理与务实的平衡,打开一扇窗”。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