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高校设立国内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首批招生百人

2021年10月18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18日电 (葛俊俊)技术转移专业人才是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基础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创新型国家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近日,为对接国家和行业需要,上海交通大学正式发布《招收“技术转移”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宣布增设国内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探索用专业人才和金融手段打通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将采取以理论为基础,以实践为导向的培养方式,搭建起科技成果、技术转移、金融投资三者之间的桥梁,着重培养技术战略规划、科创融资两大方向的专业人才,主要面向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生命健康、汽车、高端装备、先进材料等行业,填补行业中所存在的技术转移专业人才大量缺口。

本次“技术转移”专业硕士的设立,旨在培养懂技术、懂产业、懂金融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服务,达到用好多种金融工具、实现科技成果转化的结果,从而更好地助力国民经济发展。

据悉,首届技术转移硕士招生工作已启动,计划招生约100名,招生对象以理工科学历背景为主,计划于2022年9月入学。通过2年非全日制的学习,毕业可获得上海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上海交通大学硕士学位证书。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