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大白菜红辣椒参与拍摄的“世界名画”,你见过吗?

2021年10月06日20:02 |
小字号

国庆假期,不少市民会选择到近郊走一走、看一看,欣赏新农村的变化。这几天,到嘉定区华亭镇愚农庄园游玩的市民会发现,在田间的大棚里正在举办一场摄影展,8位青年摄影师的作品聚焦农村和农民,反映了乡村振兴给上海郊区带来的巨大变化。

走进愚农庄园,在小河边远远就能看到几幅巨型摄影作品,这些高约5米、宽约3米的作品高高地挂在大棚的外立面上,丰富的色彩和独特的造型,给田间地头增添别样的味道。

青年摄影师徐斌介绍,这组作品名为《农产品与名作》,创作灵感来自世界上知名的雕塑、绘画作品和人物等,其中就包括《掷铁饼者》《戴珍珠耳环的少女》《人类之子》《星空》《向日葵》等。“把原本常见的豆子、胡萝卜、玉米须、辣椒、白菜等农产品摆出一定的造型,然后按下快门,希望赋予农产品更多的艺术特性和趣味性。”徐斌说。

走进大棚,更多的摄影作品从农民的日常生活、田间劳作、居住环境的变化、丰收的喜悦、文化生活等方面出发,展示了华亭镇农村地区的建设发展成果。

在这组名为《相约华亭》的作品中,农户们穿着鲜艳的服装,变身时尚达人,穿梭在大桥上、稻田里,以集体照的方式抒发对美丽家乡的赞美。

在大棚里,除了能欣赏到一幅幅摄影作品外,主办方还设计了不少互动环节。游客王女士一家特地从市区赶到华亭游玩,她说:“嘉定的农村发展得很好,我们一家人特别喜欢来农村玩,来接触大自然。”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共展出近百幅作品,都是由嘉定区文化馆第二期摄影高研班学员创作完成的。展览将一直持续至10月10日,到愚农庄园游玩的市民可免费参观。

(来源:上海嘉定)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