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最美全家福 庆祝建党百年

2021年06月22日18:4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2日电(陈晨)“1,2,3,茄子!”为了庆祝建党百年,用镜头记录具有纪念意义的历史时刻,6月21日下午,一批“最美花木人”齐聚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拍摄“全家福”,前来拍摄的居民有优秀共产党员、红军老战士、军烈属、优秀志愿者、社区道德模范等等。

跟随着花木居民来到拍照点,在聊天的过程中,有居民说起为了拍摄这次全家福,特地换上了新衣服。陈女士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党员,她同时也是一名社区志愿者,因为女儿在上海安家,所以退休以后搬到了上海花木,在这里几年已经完全融入到社区工作,成为了真正的花木人。此次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参加这样一场活动,她感到非常自豪。“来了花木就是花木人,居委会和志愿者都是我的家人,在这里的日子,他们对我关怀备至,来到上海这座陌生的城市,但是却有着家一般温暖的邻居和居委会,今天来这里拍照,觉得特别有仪式感。”

徐国琴是一名楼组长志愿者,她介绍说,她和先生一同参加了活动。她说:“我们的团队就像一家人,一同奋斗,今天拍摄‘全家福’,不仅留下一个纪念,也鼓励我们继续奋进。”

定格的是光阴的片段,留下的是家的温暖,花木居民将小家的团圆与大家的和谐紧密联系在一起。据了解,除了在现场拍摄外,花木街道还根据一些年龄大、行动不便居民的需求,安排了上门摄影服务,让全体“最美花木人”都能参与其中。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