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润疆”行动计划编制组到喀什调研

2021年10月03日22:10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上海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9月23日至27日,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润疆”行动计划编制组到新疆喀什地区对口四县调研文化发展相关情况。

9月23日,在沪喀“文化润疆”座谈会上,编制组一行充分了解喀什地区主要文化资源、重点文化载体、文艺院团建设及对外文化交流等文化发展主要情况,并就文化润疆相关工作与当地干部做深度交流。

上海市委宣传部发改办副主任吉海东强调,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是以文化的方式增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各民族之间的深层联系,筑牢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思想根基。要在“润”字上下功夫,用文化丰富各族群众的精神世界,持久滋养各族群众的日常生活;要紧紧围绕“当地所需,上海所能”,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引入上海优势资源,做强当地文化事业;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把增进民族团结贯穿始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此后,编制组先后前往巴楚县、莎车县、叶城县、泽普县,实地考察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四县文化项目相关场所,并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深度访谈。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对口支援处副处长洪平喜表示,此次调研,当地干部群众的发言令编制组深受启发,编制组对喀什四县文化发展情况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下一步,编制组将结合沪喀两地调研成果,认真研究总结,最终形成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文化润疆”行动计划,推动文化润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喀什地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全程陪同调研,上海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解放日报、上海市经济信息中心、上海东方网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