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国旗下成长

浦东新区青少年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举行

2021年10月02日17:4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10月2日电 10月1日上午,由浦东团区委、区青联、区学联、区少工委主办的“国旗下成长”浦东新区青少年迎国庆主题升旗仪式举行。100余名来自浦东公安、税务、市场监管、消防、医院等行业以及基层一线的优秀青年代表,浦东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社会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少先队员代表,还有众多自发观礼的市民朋友,共同为新中国72华诞庆生。

一场庄严的升国旗仪式

升旗仪式前吹响的《升旗号角》,象征着新时代的奋进强音。在《歌唱祖国》奏乐中,由浦东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周渡消防救援站国旗班指战员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向国旗——敬礼!”威武的口令下,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所有观众面向国旗肃立致敬,少先队员行队礼,每一个人心中都充满了自豪感和使命感。

一次属于00后的长情告白

福山花园外国语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带来了唯美动听的童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用歌声致敬中国共产党,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吃水不忘挖井人”“没有共产党 哪有新中国”唱的是饮水思源、不忘党恩;“跟着共产党 建设大中国”唱的则是新时代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今天,来自浦东新区中学生共产主义学校第35期培训班的14名高中生学子,也要把自己的青春之声献给党。“我们将永远记得,我们天生是红色;未来的我们,也会不断孕育出新的红色”“中华民族的复兴,我们就是千千万!”一首原创献词《我们天生是红色》,演绎出赓续数代的红色血脉,更表达着浦东00后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和担当。

一份响亮的青春建功誓言

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赋予了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任务。立足大时代,投身大舞台。这个十一,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陈运文、全国青年文明号号长张璐、浦东新区十大杰出青年王韵正、上海市十佳青年校园长黄振懿、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候选人丁硕徵以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共同在国旗下领誓:“建功引领区,青春有我,奋斗有我!”

一份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

活动现场,团市委副书记邬斌、浦东团区委书记林廷钧正式启动了《浦东新区青少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宣传发布。该规划以“开放创新的浦东青少年,共治共享的梦想之城”为主线,聚焦培养品格端正、身心健康、视野开放、善于创新的浦东青少年,构筑展示了一个青少年向往来、留得住、发展好的“梦想之城”形象。希望未来有更多的青少年在浦东这座梦想之城筑梦、追梦、圆梦!

浦东团区委项目负责人表示,未来团区委将进一步强化主题活动的仪式感和沉浸感,在青少年中厚植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感,同时也希望引领更多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浦东这片热土上成长和奋斗,不断放飞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