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明年上海高考10月25日起网上报名 将于29日截止

2021年09月28日09:1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明年上海高考10月25日起网上报名

报考七类考试项目必须参加此次报名,参加春考者高中学业水平考必须合格

本报讯(记者 彭德倩)昨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传出信息:2022年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采用网上报名、资格审核与信息确认、网上付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上报名时间安排在10月25日至28日(每天8:00—21:00)、10月29日(8:00—16:00)。

届时,本市学籍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高中、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含中专、职校和技校)]由学籍所在学校集中组织网上报名;非本市应届高中阶段毕业生(往届生、非本市学籍应届生等)自行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www.shmeea.edu.cn),按照流程指导进行报名。所有报名参加2022年秋季统一高考的考生均须参加体检。各区招生体检站一般于2月下旬至4月底期间,组织安排考生的体检(包括复查)。

根据规定,报考以下考试项目必须参加本次报名:春季考试(2022年1月举行);秋季统一高考外语科目第一次考试(2022年1月与春季考试同时举行);专科自主招生考试(2022年3月举行);三校生高考(含中本贯通)(2022年5月举行);秋季统一高考(2022年6月举行);2022年本市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2021年11—12月举行,包括美术与设计学类、编导类、表演类、播音与主持艺术类、音乐学类);2022年本市体育类专业统一考试(2022年4月举行)。

本市学籍应届高中毕业生可以报考春季考试、1月份外语考试、专科自主招生考试、秋季统一高考(含本市艺体类专业统一考试)。

按照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参加春季考试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其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命科学、信息科技7门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成绩必须合格。应届高中毕业生如以上7门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成绩有不合格科目者,不可填报春季考试志愿。

在2021年10月29日报名网上信息采集截止时间前,考生在报名表中所采集信息及勾选的考试项目等信息如需修改,可输入身份证号及密码登录报名网站后进行修改(请务必记住网上报名流水号及登录密码,网上报名流水号可用于忘记账号密码后找回)。

高考报名后,考生基本信息发生变化需要更正的(如政治面貌、户籍类别、户籍地址、通讯地址等),应及时向学籍所在毕业学校或报名的区考试招生机构提出书面申请并附相关证明材料。

为了让考生了解2022年本市普通高校考试招生报名、艺术类专业招生政策及高校招生专业信息和录取办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将组织本市各相关招生院校于10月16日(9:00-15:00)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和东方网(www.eastday.com)接受考生网上咨询。报名期间,考生可密切关注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发布的相关信息。(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