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2021年中考即将举行,开卷科目仅可携带规定教科书,且不得夹带黏贴任何材料

2021年06月16日16:25  来源:新闻晨报
 

2021年本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6月19日至21日举行。考场规则规定,参与语数外及综合测试科目考试的考生,交卷离场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开卷考的道德与法治、历史科目仅可以携带规定的教科书,且教科书内不得夹带黏贴任何材料。

开考前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向考生发布以下提醒:

1、请考生务必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凭本人《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进入考场。《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听说测试考试准考证》和《2021年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理化实验操作考试准考证》均不可作为入场凭证。

由于6月21日是工作日,请广大考生和家长充分考虑交通天气等因素,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尽量提前出门,以确保在规定时间节点前进入考场。

2、请考生仔细阅读《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规则》,严格按照考场规则参加考试。

考生应诚信考试,警惕网络虚假信息,保护自身利益,勿存侥幸心理。

考试期间如果有携带手机进入考场等违规、违法行为将参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3、考试期间,考生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感冒、发烧等情况发生。

考生参加首场考试时,在校生的《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交由送考老师收齐后,保存于考生学籍所在学校备查;社会考生的《上海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由考点收齐并保管备查。

4、请考生调整心态,放松心情。考前及考试期间,考生应保持正常饮食习惯,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搭配。因个人对室温感受不同,建议考生自带一件外套参加考试。

5、送考家长在考点门口应避免人群聚集,考试期间应确保手机畅通。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