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全球仅有一万只!上海宝山现“鸟中仙女”

2021年09月25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宝山现“鸟中仙女”。唐捷摄
上海宝山现“鸟中仙女”。唐捷摄

人民网上海9月25日电 (葛俊俊)近日,家住宝山通河新村的张阿婆在公园游玩时,发现了一只五彩斑斓的小鸟。由于鸟儿受伤,无力飞翔,阿婆便好心将它带回家照顾。阿婆的孙女看到后,觉得这只鸟儿很不一般,猜测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便赶紧报警求助。

宝山野生动物救助站的工作人员上门后发现,这不是普通的乌鸫,而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仙八色鸫。这可不是一般的鸟,仙八色鸫被誉为“鸟中仙女”,周身八种颜色的彩色飞羽,极具观赏价值。全球仅一万只左右,属于全球性易危鸟类,非常珍贵。

这只雌性“小仙”虽然身体表面没有任何伤痕,但它的康复训练却让工作人员操碎了心。“它对环境的适应性、生存性能力差,才导致了它的稀缺。所以,我们在康复训练的时候,更多的在野外环境下饲养,来提升适应性。同时派专人看管,观察后续情况。”

仙八色鸫的行动范围通常不会经过上海,这也是宝山区第一次收治这种野生鸟类。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