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农民丰收节,上海宝山早稻“出货啦”!

2021年09月24日10:38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宝山早稻大丰收。薄毅芳摄
宝山早稻大丰收。薄毅芳摄

人民网上海9月24日电 (葛俊俊)薄暮蛙声连晓闹,今年田稻十分秋。连日来,在上海宝山区的一些田间地头,种粮大户组织人员抢收早稻,乡间田野呈现出一幅幅丰收喜庆的画面。

在阳光的照耀下,牌楼村满眼是令人心醉的金色波浪,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只见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随风摇曳,阵阵稻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村民们正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早稻,大型收割机在稻田里“嗡嗡嗡”地来回机械化收割水稻。另一名农户则开着手扶拖拉机在地头接装收割好的稻谷运送,经过脱粒后的稻谷从卸粮口倾泻而下,犹如一道金色的瀑布。一眨眼的工夫,割稻、脱粒、碎杆等工序一气呵成,沉甸甸的稻穗瞬间“变身”金灿灿的谷粒。据了解,今年早稻亩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产25%,今年每亩产量将超过1000斤。

罗泾镇今年种植了近万亩水稻,其中经过了123天的生长,赶在国庆节上市的200亩早熟水稻将于近日完成收割。另外,中晚稻也将在10月下旬成熟,虽然受到了台风的影响,但长势依然不错,丰收在望。

据悉,2021年宝山区水稻生产面积超万亩,主要品种为秀水134、南粳46、宝农34、花优14、松早香1号等,预计到11月中旬全区水稻收割任务将全面完成。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