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外省市也要坐高铁来参赛!宝山的这场比赛为何如此有魅力?

2021年09月21日19:20 |
小字号

什么运动集篮球、足球、田径“三合一”?

什么比赛吸引了近400名爱好者的参与?

什么比赛让家长专程带孩子坐动车来参加?

那就是

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

橄榄球联赛宝山大区赛

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宝山区体育局、大场镇人民政府和上海市橄榄球协会承办的2021年上海市城市业余联赛“战FUN宝山”橄榄球联赛宝山大区赛9月19日在大场镇奥兴足球公园举行。

什么样的运动“一举多得”“三合一”?

橄榄球是团队协作与体能素质的完美融合,在青少年学习橄榄球的过程中,不仅可以增强孩子体能体魄,还可以锻炼合作能力、临场应变能力。橄榄球运动既要求运动员拥有篮球运动的手法灵活性和弹跳能力,又要求运动员掌握足球运动娴熟踢球脚法的功夫,还要求运动员有田径短跑运动的快速敏捷的速度。如此“三合一”的综合体育项目,可充分锻炼到孩子们各个身体部位,全面有效地提高综合身体素质,而且还具有很高的趣味性和观赏性。

本次宝山大区赛为何会吸引近四百名爱好者的参与?

事实上,宝山是橄榄球运动的“重镇”。2021年上海城市业余联赛橄榄球联赛自启动以来,有大量的常规赛在宝山举办。不仅如此,宝山还拥有众多的橄榄球青少年培训机构和橄榄球爱好者。橄榄球运动在宝山已经不是一项小众爱好,而是有基础、有市场、有体系的“时髦”运动。

家长们带着孩子从外省市来参加比赛“值”在哪里?

比赛当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众多人的目光,那就是在场边助力的家长,其中不乏专程坐高铁带着孩子前来参赛的外省市家长。“我们一家三口昨晚坐动车到上海,今天比完赛就回去了!”特意从合肥坐动车带着孩子赶场比赛的张女士将孩子参加本次比赛视作是“唯一的选择”。一方面“比赛不同于训练,参与运动却不参与比赛,对孩子从事这项运动来说是不完整的。”另一方面,合肥没有这样适合青少年参与的橄榄球赛事,在了解到橄榄球项目在上海青少年群体当中热火朝天地开展,张女士羡慕不已,“羡慕不如行动,这不就来了嘛!”

据了解,本次赛事将促进橄榄球运动在宝山的普及和推广,并进一步带动宝山区青少年体育、学校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