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同心打造引领区,军民携手再出发 “戎戎”望江驿成浦东滨江新地标

2021年09月18日19:3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9月18日电 今年9月18日是我国第二十一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下午,地处浦东世博滨江地区的10号“戎戎”望江驿内气氛热烈、“兵”味十足,一场“同心打造引领区,军民携手再出发”主题微论坛拉开序幕。

微论坛立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意见》,聚焦浦东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新目标,围绕如何推动新形势下浦东双拥工作创新发展,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着力发挥双拥工作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动员和激励军民同心打造引领区、共筑中国梦。

论坛中,与专家学者一致认为,黄浦江畔的望江驿,市民游客休憩的会客厅,背靠浦东现代化都市的绚丽天际线,遥望浦西外滩万国建筑群,在百年时空的穿越中,用新的理念支撑起新时代军地文化和双拥文化空间,展现浦东开放、创新、高品质的形象,营造更加浓厚的关心国防、支持双拥、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社会氛围;新形势下,军地双方同心合力,持续发挥双拥优势,让内涵丰富、多彩多姿的双拥工作在引领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创造新时代浦东改革开放新奇迹。

微论坛开始前,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包尔基、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汪顺芝为“戎戎”望江驿揭牌。军地领导和市民群众参观了“百年辉煌 你我的红色记忆”主题活动展览,观看了《浦东新区“红色课堂”在守正创新绽放 》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宣传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起步年。浦东新区以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六连冠”、上海市双拥模范区“七连冠”为新一轮双拥创城目标,以落实《浦东新区创建新一轮全国双拥模范城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化“区域化谋划、全方位融合、项目式推进”创城实践,立足全区东、西、南、北、中五大片区特点,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双拥创建活动。同时,着力将“戎戎”望江驿打造成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特色的主题驿站、全社会关爱退役军人和服务国防建设的志愿服务实践点、讲好红色经典、展示老兵风采、崇尚英雄模范的新窗口。

(责编:董志雯、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