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1第二届“上海市健康金名片”高峰论坛举办

2021年09月18日10:1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为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健康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新生态,建立广泛的科普联盟,9月16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心、《X诊所》主办,中国平安集团、平安智慧城市协办,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同指导的“2021第二届上海市健康金名片高峰论坛”举行。

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闻大翔、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朱启高、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副院长吴凡、上海市卫生和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金春林、东方卫视中心、东方娱乐公司党委书记、总编辑李逸等数十位领导嘉宾与会。

本次论坛共分3场,各位领导、专家、来宾分别围绕“科学战‘疫’助力建设优质高效健康服务体系”“科技创新如何驱动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健康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发展新生态”三个主题进行政策解读和圆桌对话。

论坛围绕“科技创新如何驱动健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展开,金春林、陈震、冯晓源等专家学者,从自身的实践心得出发,展现了上海医疗创新的高度和实力。夏强院长谈及仁济医院作为一家作为百年老院,积极推进长三角区域健康的建设,希望把医疗文化理念带进长三角,推动长三角医疗健康产业和市场的一体化建设。

现场,论坛还颁布了三张2021年“上海市健康金名片”,分别授予了在抗击疫情中有突出贡献、引领科技创新启航、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共同发展的数十家优秀单位和企业,表彰他们为擦亮上海大健康这张金名片作出的表率作用,感谢他们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了上海方案与上海力量。

论坛和颁奖仪式后,“强国有我”科普助力活动启动。据了解,上海市“健康金名片”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展示了上海实践“健康中国行动”的美好前景。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