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绿委办开展虹口绿化“六进”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16日09:59 |
小字号

近日,区绿委办联合嘉兴街道绿委办共同来到虹关路上的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虹口绿化“六进”——进单位宣传活动。

嘉兴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高度支持我区的立体绿化发展,2017年就将该院的屋顶和五楼的2处平台近1000平方米区域作为立体绿化发展点位。新冠疫情发生后,在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区绿委办最大限度为绿化养护单位提供养护便利,避免了立体绿化发生养护断档期。

该卫生中心是我区新冠疫苗接种点之一,医务人员经常需要连轴转。不过办公室绿化成为了他们调节压力的好帮手,不少医务人员都会选择在闲余之时摆弄一些花草,既达到了舒缓情绪的目的,又扮靓了办公空间。

为了更好地培育医护人员扮绿办公室的兴趣爱好,帮助他们了解更多的绿植养护技巧,虹口区绿委办为他们精心准备了一场绿化知识讲座。

活动中,区绿委办普及了上海市绿化“四化”发展理念,介绍了医院周边的可供大家共享休憩的绿化改造提升成果,结合医院立体绿化项目讲述了发展立体绿化的必要性,对医院进一步打造绿色办公空间进行了动员。互动环节,医务人员不仅提出了不少养绿问题,而且分享了一些养绿过程中的趣事,绿植养护不但拉进了同事间的距离,还让闲余时光变得趣味横生。专家向医务人员讲解绿植养护要点,分享养绿心得,对她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解答。活动最后一个环节,专家来到医院的各个办公室,开展绿植养护现场教学。从给水、光照、通风等几方面进行1对1的讲解和指导。

医护人员对区绿委办提供的绿化知识讲座表示感谢,希望区绿委办今后继续为医院的绿化爱好者传授绿植养护技巧,同时还将积极动员更多的医务人员参与动手植绿,不断营造医院办公室的绿色氛围。下一步,区绿委办将继续开展虹口绿化“六进”——进单位宣传活动,策划形式多样的绿化自治活动,为虹口打造更多的绿色办公室、绿色家园。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