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正式宣布竞选自民党总裁

2021年09月11日09: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东京9月10日电(记者郭丹)日本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河野太郎10日在国会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末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成为继前外务大臣岸田文雄、前总务大臣高市早苗之后第三位获党内20名议员联合推荐得以竞选总裁的正式候选人。

河野太郎说,希望能克服疫情,打造“具有温情的社会”,强调将重视与日本传统文化最具关联性的“日本皇室与日语”。同时,河野太郎主张重视节能与环保,主张为实现2050年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允许安全的核电站再次运转,也将优先发展节能能源和再生能源。

《读卖新闻》6日发布的民调数据显示,有23%的调查对象认为河野太郎最适合接任自民党党首。但也有媒体认为,河野太郎在担任分管新冠疫苗接种事务的行政改革担当大臣期间的工作业绩并不理想,业界批评声音不小。此外,河野太郎未能获得其所在派系麻生太郎副首相的支持。

(责编:唐小丽、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