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经济数字化 上海新亮点

“五朵云”生态服务体系,赋能中小微企业营销力

王文娟 实习生郑颖
2021年09月09日09:51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编者按: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上海“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战略,也是面向未来塑造城市核心竞争力。未来五年,上海将整体性转变,推动“经济、生活、治理”全面数字化转型。

日前发布的《推进上海经济数字化转型 赋能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1-2023年)》指出,到2023年,将上海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创新型产业集聚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示范区、经济数字化转型生态建设引领区,成为数字经济国际创新合作典范之城。即日起,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工作党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与人民网上海频道合作,聚焦上海经济数字化转型,推出一系列具备标杆示范效应的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典型范例,打造城市数字化转型的上海实践,开辟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新赛道,跑出上海产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飞速发展,催生了规模庞大的线上体验和消费群体。面对互联网海量的信息,中小微企业如何找到合适的网络推广方案?如何找到精准的客户群体?如何制作出留得住顾客的网页或者小程序?这些成为大多数店主在开展网络营销时面临的难点和痛点。

伴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些列技术的创新,数字化浪潮成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SaaS以其自身强扩展、高灵活和极快的产品迭代等特性成为企业全面数字化转型中最为重要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资本进入SaaS市场,让一个原本以几十亿增长的市场,瞬间跳跃式地增长到了如今千亿级别的规模。

这一背景下,“Marketingforce - 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应运而生。

“Marketingforce!营销力赋能”,是珍岛基于大量企业用户实践基础上对智能营销云的全新定义。珍岛Marketingforce为企业打造了一个“智能化、数字化、工具化、生态化”的全网、全域营销环境。营销获客是企业数字化运营赋能过程的首要问题,直接影响企业高质量生存与发展;珍岛Marketingforce涵盖完整的IaaS、PaaS、SaaS三层架构,通过构建营销云、销售云、商业云、企服云、服务云等“五朵云”的云生态服务体系,集成全球数字营销工具与资源,打造“一站式智能营销工作环境”;平台融合“知识图谱、智能内容生成、智慧发布、营销数据动态透视”等核心AI技术。采用生态化柔性平台架构设计标准,让“营销工具All In One”有机整合完美落地,为企业在私域流量获取及管理方面进行全面赋能,让企业获客成本趋近于零。

基于大数据分析,打造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操作系统

Marketingforce的核心技术以数据采集与检测,数据清洗、挖掘、机器学习与数据集市为主,为企业提供从营销需求诊断到效果跟进的全营销链路工具支撑。”珍岛集团副总裁张蓬介绍,“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通过多渠道、全方位的数据自生成(UGC)手段,实时获得用户访问、数据对接效果、交易实效等原始数据,为后继的数据挖掘与分析提供数据源。但平台自生成原始数据往往完整性较差,同时又存在大量重复信息,为了处理海量级别的整体数据,强大的基础计算平台将对数据进行清洗、挖掘,并进行机器学习,结合部分人工校正的数据,逐步让机器达到并提升自动识别的能力,不断提高优化策略,实现人工智能引导下的对接效能提升。接下来,机器学习后的分析数据组成数据集市,供用户按需利用,也是企业营销运营人员进行体系化营销策略执行的强大操作系统。

基于以上技术,Marketingforce为企业提供着全生命周期的营销服务。在企业营销前,平台为其提供智能诊断服务,在营销过程中自动创建企业网站、小程序等门户平台,智能生成内容并进行全渠道营销推广,并对营销完成后的成果数据进行透视,以便制定未来的发展计划。企业获得这些智能营销服务后,在不需要投入大量人力调研、设计的前提下,提升企业收益。

随着众多企业主的使用,数据迭代沉淀,平台本身会不断实现自我优化。珍岛集团总裁赵旭隆表示,珍岛将在企业服务领域完成全运营流程数据整合,为企业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智慧的应用体验。

覆盖多元场景应用,满足差异化营销需求

外贸企业海外营销经济活动的活跃度,中小微企业互联网商业经济活跃分类聚焦的行业、区域,网络经济年度时间轴趋势,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及互联网营销交易产品品类的分布……这些经济数据指标实时更新,正滚动显示在珍岛集团的大数据动态展示大屏上。

“通过实时变动的营销数据,珍岛能够清晰了解到不同类型、不同区域企业客群数字营销实时动态,为企业多元营销需求提供精准分析支撑。”赵旭隆表示,“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面向全球中小微企业及大企业客群, 可以充分满足差异化海外营销业务场景的适应性覆盖。

“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通过智能采集、信息发布、商机推广等智能化工具应用,帮助企业找到适合自己的独特营销方案,提升企业的点击率、曝光率,并且智能匹配目标客户,助力互联网推广。

“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不断出现在多元应用场景中,目前,“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共计服务了超过14万家企业,为不同类型企业营销力赋能,助力其营收增长。

“五朵云”服务体系,助推营销经济数字化转型

据统计,对于一个使用“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的中小微企业,在营销获客领域的平均年度投入由10-20万降低至2-3万,简单便捷的操作体验也使最低平均3-5人的营销团队降至1-2人,大大节省了企业获客的资金成本与专业人力成本。

在赵旭隆看来,“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的意义还在于改变传统营销市场服务格局,通过工具化、智能化、生态化的服务架构帮助企业实现互联网私域流量管理,将传统营销服务模式进行颠覆和革新,助推营销经济数字化转型。

搭建“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也是珍岛放眼全球、开拓创新的关键一招,赵旭隆介绍,作为新生代的互联网品牌,珍岛已开启国际化战略布局,目前的核心商业定位是打造全球领先的Marketingforce企业营销力赋能平台,“T云智能营销云平台”是Marketingforce在企业服务市场终端卓有成效的应用工具。营销云将与销售云、商业云、企服云、服务云共同组成Marketingforce“五朵云”服务体系,吸引全球范围内超百万数量级的企业用户。”

“在未来,珍岛将全力建设Marketingforce全链企业服务平台,继续在创新中不断超越,释放更大的成长空间,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营销力赋能平台,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服务,为上海在线新经济和城市数字化转型贡献珍岛技术、服务和智慧,为全国乃至全球的云端生态建设贡献力量。”赵旭隆说道。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