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飞虹”横贯春申塘河两岸 连通徐汇华泾与闵行梅陇

2021年09月07日18:0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飞虹”横贯春申塘河两岸 连通徐汇华泾与闵行梅陇

  目前,上海市市级重大工程景洪路贯通工程取得最重要突破,跨越春申塘河道桥梁实现合龙。

  2021年9月6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实地探访获悉,景洪路贯通工程北起徐汇华泾港,南至闵行金都路,双向4个快车道和2个慢车道,道路全长约2000米,由徐汇区建管委和闵行区城投公司共同承担建设,工程力争在今年10月实现竣工通车。

  该项目四年前就已开工,但春申塘河道两侧徐汇闵行境内道路各自建好后,桥梁工程为轨交15号线和机场联络线建设“让路”而暂停。 景洪路贯通工程项目方原本的设想是在春申塘搭建水中临时墩,主桥钢结构利用水中支墩完成现场拼装,但由于项目复工后,轨交15号线已经完成该处的盾构推进并建成通车,现场条件已不允许打设水中临时支墩,故这一计划不得不取消。

  工期紧张、条件艰苦,项目方最终选择以造价更高、施工难度更大的方式来架设景洪路跨春申塘的大桥,桥梁为钢箱梁式,即前期在南侧引桥段完成拼装,再采用整体顶推工艺将整个桥梁顶推至对岸。

  “这个施工工艺在山区公路项目中运用得比较成熟,但在城市桥梁建设当中还相当少见。”施工方上海市建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张俊杰介绍,整个钢箱式桥梁重达1500吨,前期拼装就花费7个月,如今桥梁顶推平稳完成,正在进行桥梁路面施工。

  醒目的“钢铁飞虹”横贯春申塘河两岸,连通徐汇华泾与闵行梅陇。

  桥梁路面施工正在加紧推进。

  “钢铁飞虹”桥梁连接起了春申塘河两岸。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